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江泽民等吊唁金日成逝世  江泽民邓小平李鹏陈云乔石李瑞环彭真朱鎔基刘华清胡锦涛等送花圈
 
作者:新华社
1994.07.12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前往朝鲜驻中国大使馆,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逝世。 上午9时25分,江泽民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来到吊唁大厅。大厅中央悬挂着金主席的巨幅遗像。遗像前摆放着江泽民、邓小平、李鹏、陈云、乔石、李瑞环、彭真、朱róng@①基、刘华清、胡锦涛、钱其琛、杨尚昆、万里、姚依林、宋平、薄一波、宋任穷等同志送的花圈。 在哀乐声中,江泽民等领导人向金日成主席的遗像三鞠躬。江泽民在留言簿上写道:“金日成主席永垂不朽!” 江泽民对朝鲜驻华大使朱昌骏说:“听到金日成主席不幸逝世的消息,我们心情非常悲痛。我对金日成主席的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政府和朝鲜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我相信朝鲜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悲痛,紧密地团结在以金正日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周围,把金日成主席的光辉事业继续下去。” 朱昌骏大使对江泽民等中国领导人前来吊唁表示感谢。他说,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的逝世是朝鲜人民最大的损失。我们全党、全体人民和全军将士将紧密团结在金正日同志周围,化悲痛为力量,使金主席的光辉事业更加辉煌。 今天参加吊唁活动的还有钱其琛、陈希同、张震、迟浩田、罗干以及张万年、曾庆红、李淑铮、吴仪、田曾佩等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送花圈的还有: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政协、外交部、中联部、国防部、外经贸部、文化部、国家体委、北京市、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对外友协和中朝友协。* (附图 [r940729]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吊唁大厅中摆放着江泽民、邓小平、李鹏、陈云、乔石等同志为悼念金日成主席逝世献的花圈。新华社记者 刘少山摄) (附图 [r940730] 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刘华清、胡锦涛等前往朝鲜驻中国大使馆沉痛吊唁金日成主席逝世。新华社记者 李生南摄)

 

话题:



0

推荐

何华峰

何华峰

7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网工作人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