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末参加校友会,遇到一位师兄。师兄是一家非常知名的社交网站的总裁。

问起他的企业何时去美国上市,他说,目前的时机不对。

他说,虽然去年美国股市还可以,全年来看道琼斯指数没有下跌,但中国概念股却跌的很惨。如果现在去上市,股价可能还不如VC入股的价格高。

中国概念股的低潮,与浑水有关,浑水对分众传媒的攻击,是高潮。令本来就不太懂中国股票的美国资金惊恐失措。

但我认为,市场有些反应过度了。中国概念股确实是良莠不一的。当你去数数有多少个中国概念股时,你会难以置信,这些阿狗阿猫都能上市。但是,那些有名的企业,象百度,分众传媒,新浪,携程,如家等公司都是一等一的真正好公司。

我至今认为,经历过2008年危机的分众传媒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

浑水的攻击过份了。

正是因为中国概念股中有那么多的好公司,中国概念股的寒潮迟早会过去。事实上,整体性地把中国概念股定义成一个一起涨一起跌的整体,本来就是一个错误。

话题:



0

推荐

何华峰

何华峰

7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网工作人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