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网络的冲击下,报纸的情况是每况愈下了。

刚在《纽约时报》上看到一则消息,题目叫“美国密歇根州有四个城市将失去日报”

四个城市中,情况最糟的是Ann Arbor市,有174年的Ann Arbor News将在7月底关掉,这份日报的272名员工将裁掉,在工作日的发行量加起来是4.5万份,就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网站和一张一周出两次的报纸。这两个加起来雇佣的人会远少于272名。

Flint, Saginaw 和Bay City三个城市情况略好。三张日报加起来,工作日的发总行量是14.1万份,周末是17.6万份。

它们都将变成一周出三天的报纸,分别是周四、周五和周六。在这三天出,是因为这三天占了 80%的广告收入。

这三张报纸将裁掉35%的员工。

回顾历史,让人有些唏嘘。

在富兰克林创办报纸的那个年代起,报纸在美国逐渐兴盛起来。

在过去几十年间,报纸一度被认为是超级赚钱的行业。

巴菲特曾这样描述过,100多年前,一个城市一般都有两家或以上的报纸,但在竞争过程中,往往其中一家逐渐垄断了市场,最后,美国大部分城市只有一家日报。在电视和网络出现之前,报纸是人家唯一了解信息的渠道。所以,经济再差时,报纸依然赚钱。

人们要在报纸上登广告,分类广告非常赚钱,默多克就把分类广告称为“黄金之河”。

但是巴菲特对报纸的未来比较悲观,认为报纸将来难以赚钱,将来报纸会成为一种奢侈品,就像足球俱乐部一样,是亏钱的,但可以给老板带来影响力。

日报开始在美国的一些地方灭绝。所幸,中国尚好。

话题:



0

推荐

何华峰

何华峰

7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网工作人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