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周一),《纽约时报》推出了图片博客,专为摄影记者而开设,名叫Lens。

《财经》杂志有一个副刊叫《视觉》,是我们的首席摄影记者法满做的,英文名也是Lens。Lens的本意是照相机的镜头,看来,只要是摄影记者,都喜欢拿这个镜头(Lens)取名字。

《纽约时报》的这个图片博客,说是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首先是为《纽约时报》的摄影记者开设的,刊登他们的图片、视频、和幻灯片。毕竟,不是所有的好作品,都能登上《纽约时报》吧。

这个博客有三个创办人,本身主要就是摄影记者。一是该报摄影记者Josh Haner,另一是该报资深摄影记者James Estrin,还有一位该报的城市新闻记者David W. Dunlap。

这个博客表示它是开放的,除了《纽约时报》自己的摄影记者可以发表作品,还接受外面的作品。只要是好作品,无论是其他报纸、杂志和新闻社,还是书、博物馆、画廊、网络,不管从哪里来,都行。

这当然是三个创办人的美好想法。

三个创办人充分利用《纽约时报》浩如烟海的图片库,说会去图片库找图片出来,最早可以回溯到20世纪初。

不过,这只是一个博客,没有专职员工,也没有预算。

Boston.com有个图片博客,叫The Big Picture,很早就刊登大照片,很是出名,Lens就模仿了它。当然,Boston.com本身也属于《纽约时报》集团。

《纽约时报》的这个博客,也可以把图片全屏播放,看着还是挺舒服的。

我在写这篇博客时,这个博客登的主题照片,是Lynsey Addario拍的一组照片,她是《纽约时报》的一位特约摄影师,35岁,生活在伊斯坦布尔,工作半径覆盖阿富汗,巴基斯坦,刚果,马达加斯加,乌干达。5月9日从一个难民营回来途中,还遇到了车祸。

这个博客页面不是太好找,我把链接贴在这里lens.blogs.nytimes.com

话题:



0

推荐

何华峰

何华峰

7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网工作人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