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的作者为实习生熊颖

今天,中国用户可以访问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了。中文名定为“必应”。我试用了一下。

Bing 的首页很绚丽,背景图片挺漂亮,好像是希腊的圣托里尼岛,爱琴海碧蓝的海水湛蓝的天空融合在一起,给人以清凉爽气之感。背景图片应会随时更换。

Bing的强劲对手Google的首页是一贯的简洁大方,大面积的空白加搜索条。Bing的创意实际很像Google,但又给人创新之感。

我用Bing的资讯搜索了一下近日的焦点人物“盖特纳”,搜索结果左侧会出现许多搜索的提示,包含一些小标签,如“美国财政部”、“美国总统”等相关搜索。有点意思。

Bing的视频搜索功能如何呢?。我用Bing搜索了“陈绮贞”的视频,左侧列出了相关搜索,以及按照视频时长、屏幕大小、分辨率和视频来源进行了分类。现在Google也有了这个功能。

Bing的一个有意思的功能,是只要将鼠标放在画面上,就会听到视频内容的声音,而画面仍然是静止的。这个功能不错。

之前我一直使用Google进行视频搜索,当你的鼠标点在画面上时,可以看到该视频的内容提要。

Bing也有地图搜索。我用Bing地图搜索了从学校到公司的换乘路线,结果还不错。

Bing中文版还未推出音乐搜索,我感到有些遗憾。

Bing,Google,百度,Yahoo……孰优孰劣,所谓“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还有待用户各抒己见。记得在某篇文章里看到过这样一个公式:普通人+搜索引擎=爱因斯坦,我并不十分赞同这种的说法,但它至少表明了搜索引擎在如今这个年代的重要性。

话题:



0

推荐

何华峰

何华峰

7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财新网工作人员

文章